设备与制度

在我校信息中心创建该平台,扩充和丰富了数字化资源的种类和内容,建立高性能计算平台,提高了我校信息应用平台的安全水平。

设备的运行与维护:1.学校建立完善的仪器及网络设备管理制度;2.中心严格执行学校、中心的仪器及网络设备管理制度,并将仪器及网络设备管理工作作为个人工作业绩进行考核。中心副主任负责仪器及网络设备管理,各分中心设立仪器及网络设备管理员,负责对仪器、网络设备的资产管理,中心定期进行仪器及网络设备检查,保证了仪器设备资产100%账、物相符;3.主要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上墙,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实行专人管理、专人操作、开放使用;4.学校设立了专项仪器及网络设备维修经费,保障仪器及网络设备的维护修理;5.中心实验仪器设备保持95%以上的完好率,仪器设备运行良好,保障了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我校制定了《福建医科大学网络信息建设与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福建医科大学网络信息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多项规章制度,有效指导和规范了全校网络管理工作。采用三层交换机用于虚拟化应用平台服务器之间的数据通信。防火墙部署在虚拟化平台和新校区的原有系统之间,通过设置不同安全策略来保护应用系统的安全,加强了对网络入侵行为的防范能力,同时强化对内部用户的上网行为的监控,对舆情管理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如果出现网络不良事件,该平台可以定位到具体的事件和具体的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