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及校际共享情况

实验中心的建设成果和经验将通过多种途径向全国和全省进行辐射和示范:

(1)带动省内外医学院校基础医学综合实验室建设:中心自建立以来,江西九江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莆田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福清卫生技术学校等来本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学习,中心对这些学校的实验室建设给予精心指导和帮助。

(2)接受福建省内医学院校实验技术人员进修和访学:中心自建立以来,接受福建中医药大学、莆田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福清卫生技术学校等学校技术人员来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培训,培训技术人员达27人次。此外,也为上述学校培养博、硕士研究生23人。对提升上述学校师资力量和实验教学水平起一定推动作用。

(3)出席全国和省内实验教学经验研讨会,交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和经验;

(4)在同类学科中组织大型性的教学交流活动或经验研讨会,如2001年全国第二届基础医学教育论坛、2007年中国解剖学会组织胚胎学青年学术与教学研讨会、2012年华东六省一市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与教学研讨会、2014年福建省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与教学研讨会等;

(5)以公开发表教改论文方式介绍教改成果;

(6)接待国内外高校同行的参观与访问;

(7)积极跟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前沿,搭建国内合作与交流平台,构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新模式。